法学院“纪念为了希望”主题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13浏览次数:94

2008512汶川80级大地震仅仅不到2年的时间,很多人还没有从汶川地震的悲伤中走出,而青海省玉树又发生了71级地震。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而正是这样两场灾难,让13亿中国人真正团结起来,上至国家领导,下至平民,大到政府企业,小到学校、个人,都尽全力帮助着灾区人民。而就在今天——2010512,汶川地震两周年之际,玉树地震近一个月的特殊日子里,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为缅怀地震中的逝者,更为鼓舞生者,开展了以“纪念为了希望”为主题的活动,积极组织同学们开展相关事宜。

   法学院团委组织部从510起开展以“纪念为了希望”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同学们积极参加,截止今日共获优秀作品百余篇。同时,法学院于512在校学苑餐厅西侧中心干道旁还以“展板”形式进行了宣传“地震小常识”的活动,这次宣传活动不仅让同学获得了地震中逃生的知识,而且,也鼓动全校师生们为地震中逝者祈福,为生者加油。在5121428分之时,法学院又在本院楼下开展了为地震逝者默哀活动。

   法学院通过此次以“纪念为了希望”为主题的活动,不仅表达了同学对汶川、玉树的关爱、关切之情——逝者已安息,生者自奋起,而且也在告诉我们要记住悲伤,重新上路,还展现了同学们对灾后重建的信心,对灾区明天的祝福。同时,也鼓舞同学们要勇于面对困难,时刻不忘那一段段艰难的日子,每天带着感恩的心快乐的生活。

                               (法学院 华锋 赵晓颖 郭飞)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