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研会法学院分会“我为法制化建设献言”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17浏览次数:92

5月15日下午,以“我为法制化建设献言”为主题的第三届“法殇”讲坛在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此次讲坛由学研会法学院分会与新联学院法律实践与文化协会联合举办。法学院法学专业黄娟老师、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陈浩南、学研会校总会副会长张宁等嘉宾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

通过层层选拔,共有6位选手进入决赛。一号霍晨选手以独特的视角分析了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制漏洞;四号选手李静以精致的语句和丰富的案例阐述了法制的变迁;五号选手陈蕊从律师职业的职业特点与弊端出发思考了律师伪证罪的存与废。经过激烈的竞争,四号选手李静摘得桂冠,五号选手陈蕊与六号选手杨潇荣获二等奖。最后,由黄娟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详细深刻的点评。

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加了大家的法律知识,更为大家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此次活动还折射出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法制观念,有利于我校和谐、法制的校园文化建设。

(法学院 华锋 张鹏)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