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真实说明问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5-18浏览次数:89

———法学院成功开展“走入生活,走入群众”活动

516上午,在东区法学院楼503会议室,13名参与“走入生活,走入群众”活动的学生代表向法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做了详细汇报。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乔玉华、院团委书记华锋老师出席并听取了学生代表的汇报,法学院学生60多人参加了汇报活动。

汇报开始后,学生代表们首先分别汇报自己在活动过程中所做的社会实践调查,然后,各个代表分别就自己的调查情况提出了自己在调查之中所发现或总结出来的社会法律问题。其中,王晓雷同学提出的有关“农村人员普遍重宗族而轻法制”和“大学生假期务工法律意识淡薄”等问题引起到会人员的广泛关注。最后,听取汇报的领导老师对学生代表们的汇报做了点评,他们一致认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广泛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研究方法,真正做到了“走入生活,走入群众”,在实践中观察总结问题。

“走入生活,走入群众”活动是由法学院团委于今年4月份发起的,目的是通过鼓励学生在周末走入社会、发现问题来提高同学们的实践意识,提高同学们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建立实事求是的科学思维方式。

                                     (法学院  华锋  焦文强)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