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学习陈永刚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6-11浏览次数:187

201034,南开大学信息技术科学学院2008级硕士生陈永刚不顾个人安危,跳入冰冷的湖水中,在校园内救起一名落水老人。陈永刚同学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严重威胁的危急关头,不怕牺牲、挺身而出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临危不惧、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法学院于67——10日开展了“学习陈永刚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学习先进事迹的讨论会和以“提高大学生社会责任感”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讨论会在10日晚法学院办公楼503开展,讨论会由法学院学生会主席主持。讨论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陈永刚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当代大学生的优秀代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典范。

在征文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共收获优秀作品20余篇。同学们就陈永刚先进事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想,如有的学生提出要加强大学生先进典型的发掘、培养、表彰和宣传工作,为大学生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等建议。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陈永刚先进事迹有了了解,并对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教育,加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法学院 楚艳艳)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