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固本浚源、党员砥砺工程”暨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之二十四

发布者:华锋发布时间:2011-05-06浏览次数:120

——法学院成功举办“党史在我心”主题讲谈会

为纪念建党九十周年,辛亥革命胜利100周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55日上午8点半,在法学院党员活动教室503成功举办了建党九十周年系列活动之党史在我心主题讲谈会,法学院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谈会。法学院团委书记华锋老师莅临本次讲谈会。

首先,老师为本次讲谈会致词,他讲到中国党史是一部奋斗史,哲学史,社会史,只有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才能真正领悟其内涵。学习党史,不仅能丰富个人价值观,世界观,更能触动,激发爱国情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深刻学习党史,提高自身修养。接着,法学院尚萌同学声情并茂的讲述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这一对解放战争具有伟大历史转折的事件。之后,同学们观看了关于千里跃进大别山历史记录片,红军一路跋山涉水,历尽艰辛挺进大别山的激烈场景,让同学们惊叹不已。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最后,学生代表依次发表观后感,他们说到,重温历史,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一定要牢记历史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好当代大学生的新典范。

通过本次活动,弘扬了民主精神和时代精神,增加广大同学的历史使命感,激励他们努力奋斗,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更好的推进了校园文明建设。

(法学院  华锋  田梦舒)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