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子深入基层开展普法宣传工作

发布者:华锋发布时间:2011-05-09浏览次数:118

2011年是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年,也是新乡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迎检年”、“冲刺年”、“夺牌年”。为提高市民觉悟和素质,57,平原乡政府与法学院携手在平原乡南高村、八里铺、朱召村等地开展普法和争创文明城市的宣传。平原乡副乡长吴瑞兵,乡党委委员何飞,法学院团委书记华锋等一行人带领同学们深入基层实践。

同学们分成两组,在吴瑞兵副乡长的带领下到达目的地开展各项活动。在南高村、八里铺等地设立咨询台,向过往市民散发传单和讲授法律知识。与此同时协助当地城管、工商、税务、卫生防疫等部门规范沿街占道经营、流动经营、店外作业、乱摆乱放等现象,维持道路交通高效畅通。对于一些休闲娱乐场所未及时清理干净的垃圾,同学们不怕苦不怕脏,认真仔细的清理每一个角落。副乡长吴瑞兵大加赞赏了同学们的表现。他说:“你们的辛勤劳动为提高新乡的环境质量做出了贡献,在你们的大力帮助下,我们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继续为新乡的文明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为把新乡建设成为一个绿色、干净、整洁、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统一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增强了同学们为“一言一行展示牧野文明,一举一动塑造新乡形象”添砖加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法学院 华锋 黄纳 张经博)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