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开展母亲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华锋发布时间:2011-05-09浏览次数:80

我们是远行在外的游子,带走了父母的牵肠挂肚;我们是莘莘求学的书生,承载了父母的殷殷期望。在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来临之际,法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母亲节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首先以53日至58日的“给妈妈的一封信”主题征文活动展开。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书写下对母亲的感谢:“妈妈,你辛苦了”、“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就是母亲”、“妈妈我永远爱你”。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最终共收到征文200多篇,并在其中选取了十几篇在09级和10级各班进行了公开的诵读。此外,54日,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在院办公楼503教室制作了精美的许愿墙。同学们纷纷把母亲的生日写在墙上,并写下对母亲的祝福。整个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学们借此机会表达出平日里埋在心里的爱,增强了与父母的沟通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全面加强了自身思想道德教育。同时,有利于构建和谐校园,推动构建和谐社会向前发展。

(法学院 华锋 张昱恒 张经博)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