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红十字精神,传递爱与和谐

发布者:华锋发布时间:2011-05-09浏览次数:110

——法学院组织开展国际红十字日主题活动

1948年经国际红十字会第二十届理事会确定,每年的58为世界红十字日。红十字会在世界上被认为是一个超越国界、超越时空的非政治、非宗教的人道主义团体。58晚上,在红十字日来临之际,法学院在院办公楼503教室举办了以“弘扬红十字精神,传递爱与和谐”为主题的文艺晚会。院团委书记华锋,10级辅导员刘静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晚会在歌曲《爱的奉献》中拉开帷幕,大家手牵手唱着这首感动人心的歌曲。在晚会中,精彩的相声、小品以其独特的形式,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到了红十字的成立历史;慷慨激昂的四人朗诵《红十字颂》,向同学们介绍了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对世界人民的贡献以及他们让世界所有人都生活在自由、平等、博爱的和谐大家园的目标,感动与希望贯穿着整个晚会。最后,老师发表了讲话,他对大家说:“我们纪念58,不仅仅限于缅怀红十字的创始人琼·亨利·杜南先生,更重要的是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这场晚会给了我很多感动,希望我们能带着这份感动,把爱传递出去。”此外,法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还走出校门,向社会群众发放关于红十字会的宣传页,进行医疗急救知识的宣传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红十字会,并且表示愿意积极奉献爱心,为世界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学院 华锋 杨蕊 张经博)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