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贺卡传温暖”重阳节祝福活动

发布者:华锋发布时间:2011-10-08浏览次数:151

丹桂飘香,金菊怒放,105日,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为了唤起同学们对重阳节的重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美德,在节日到来之际,法学院同学们开展了“贺卡传温暖”的孝心祝福活动,以迎接重阳节的到来。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法学院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来表达对老人的一份尊敬与祝福。节日当天,同学们把亲手绘制的贺卡寄给了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送出一份快乐。贺卡虽然简单,却包含了所有的情感,没有华丽的语言,却是最朴实的祝福;没有昂贵的纸张,却是最用心的设计;各个主题鲜明突出,书写工整细致,处处展现了同学们对老人的尊敬与爱戴。活动期间,同学们拿起电话,为远方的亲人送出了真挚的祝福。一位同学激动的落下了眼泪,他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给他们快乐,给他们祝福,也是我们美好的回忆。”活动在一片温暖、祥和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这是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它不仅有利于提升大学生自身品质,增强其尊老敬老的观念素养,更为同学们建立了一座爱的桥梁,以自身行动为社会增添一份温暖。

(法学院 华锋 张昱衡 杨蕊)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