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百年革命,书写共和”主题征文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华锋发布时间:2011-10-10浏览次数:152

“无私奉献为革命,鞠躬尽瘁利万民”。正值辛亥革命百年之际,1010日,法学院协同公共事务学院一同举办了“百年革命,书写共和”主题征文比赛。

征文面向法学院全体学生,旨在鼓励同学通过文字来回忆历史,表达对百年革命的内心感悟,自由地言我所思,倡我所想,从而影射当代大学生对百年革命的独到见解。短短几天,我院收到大量优秀作品,同学们都用真挚的笔触追溯历史,讲述革命的百年魅力,阐明其在滔滔历史长流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从各个方面对革命发生的原因、背景、历史影响、经验教训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反应出我院学生对中国历史的了解之多,对百年革命的研究之深,同时也反映了同学们深深的爱国之情和厚重的历史责任感。收集作品后,我部邀请专业评委对全部作品认真指导、点评,评委们对选手作品予以肯定,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对选手写作水平的提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经过层层选拔,我院优秀作品将参与校级评选。至此我院“百年革命,书写共和”主题征文比赛圆满结束,比赛中同学们互相学习,用心交流,不仅提高了写作能力,而且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法学院 华锋 尚璐璐 李幸幸)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