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成功举办“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手抄报设计活动

发布者:华锋发布时间:2011-10-17浏览次数:1493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浪费也越来越严重,在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为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101516日,法学院举行“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手抄报设计活动。法学院团委书记华锋,10级辅导员刘静应邀担当作品评委,法学院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陆续交上来的作品有一百余份,这是今年上交手抄报份数最多的一次,由此可见,同学们对粮食和节约问题十分关心。在这百余份手抄报中,有的用非洲黑人仍然在生存线上挣扎的情景来警示人心;有的用青山绿水这一大自然美景来衬托山脚下一群群孩子渴望一顿饭;有的用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做背景,来展示孩子们心中的希望一幕幕画面在手抄报上展现的淋漓尽致。华老师看过同学们设计的手抄报之后,深有感触并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他讲道:“在担任评委期间,我看到的每一份作品都很好,每一份作品都能看出同学们是用心在做,每一个字,每一幅图片,都让我感触很多。通过此次活动,我相信同学们的节约意识更强,更加懂得了粮食物质的来之不易。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粮食,为自己,为他人留一份生存的空间。”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明白了劳动的艰辛以及粮食的来之不易,养成不挑食、不浪费、爱惜每一粒粮食的良好习惯。活动将节约的理念提上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生活中同学们更加注重节约,他们纷纷表示在“爱惜粮食,从你我做起”的口号付诸行动。

(法学院 华锋 黄纳 张经博)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