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手参加“百年革命•抒怀青春”主题演讲赛之决赛获优异成绩

发布者:华锋发布时间:2011-10-17浏览次数:212

1014日晚7点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事务学院联合举办的“百年革命•抒怀青春”主题演讲赛之决赛在东区C楼二楼隆重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唐宋、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兼办公室主任谷玉菊及公共事务学院等五位辅导员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全校共有15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其中,王晓博同学代表我院参加了此次决赛。200余名同学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感情丰富。他们口头语言与肢体语言并重,一方面表达了当代大学生追忆辛亥革命百年风雨路的心情,另一方面也抒发出了沿先人脚步追逐梦想的大学生情怀。其中,我院王晓博同学表现尤其出色,她演讲的《让首义精神永放光芒》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观众与评委,并不时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其他选手的演讲也同样精彩。最后,唐宋老师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的专业指导也着实给选手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课程。最终,我院王晓博同学荣获本次决赛的“一等奖”。比赛持续约2个小时,都在火热的氛围中进行。

此次比赛,不仅选拔出了更加优秀的师大演讲人才,而且也一定程度上教育了当代大学生学习辛亥志士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积极进取,奋发向前。我院王晓博同学的出色表现同样也展示了法学院学子的独特魅力。

(法学院 华锋 张燕丽 尚璐璐)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