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消除贫困,关爱健康”主题活动

发布者:华锋发布时间:2011-10-18浏览次数:163

在世界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法学院于1016日上午8点在院办公楼503教室举办了以“消除贫困,关爱健康”为主题的世界消除贫困日专题讲座。院团委书记华锋,10级辅导员刘静,11级辅导员左红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华老师担任主讲。

华老师首先对当前国际贫困现状作出分析并简要介绍了各国为解决贫困问题出台的政策措施,他指出,虽然国际社会为消除贫困作出了积极努力,但本世纪以来,全球结构性饥饿人口仍在增加,南北差距仍在增大,国际社会消除贫困的任务仍相当沉重。在分析我国社会现状时,他说,如今大学生已经成为我国扶贫工作的重要力量之一,“大学生下乡”、“大学生支教”、“大学生当村官”对我国贫困地区的发展产生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整体上提高了当地人口的综合素质。最后,华老师语重心长的对大家说:“消除贫困是任何时期的重中之重,它不仅仅是国家政府的责任,也是我们大学生不可推卸的义务。同学们应当更加关注贫困事业,通过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展现90后大学生的风采。”整场讲座掌声不断,持续了八十分钟。

通过华老师的精彩讲说,同学们对当代贫困问题有了新的认识,也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增强了为群众服务的责任感。

(法学院 华锋 王玉幸 杨蕊)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