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 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4-06-20浏览次数:278

 

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法学院党总支于615日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前往林州参观红旗渠,学习红旗渠精神。

在红旗渠纪念馆,讲解员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林州人们以前靠天吃饭,盼水找水的历史,了解了建造红旗渠的迫切性、重要性。接着,党员们一边观看照片、文字等珍贵的历史资料以及当年修渠时用过的铁锤、铁钎等实物,一边细心聆听讲解员讲述的在红旗渠修建过程中涌现出的一大批英雄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在看到经过及其艰苦困难的十年,红旗渠这条人工天河终于全线通水时,大家都情不自禁的鼓起掌来。随后,党员们走上了镶嵌于悬崖峭壁上的红旗渠,一路真实感受了昔日林州人民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英雄壮举。在红旗渠青年洞,面对鲜红的党旗,我党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大无畏精神以及依靠群众,造福群众的伟大壮举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红旗渠的建成,极大的改善了当地民生,发展了地方经济,使林州从封闭落后的山区变成了今天的现代化城市,也使红旗渠精神世世代代相传,得到发扬光大。

此次活动不仅扎实了开展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增强了学院精神文化建设,同时也激励了党员干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自觉提高党性修养,树立良好风尚,为今后我院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法学院 刘静 王凯)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