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牧野法学沙龙”之六:司法改革试点的主任检察官制度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524

4月28日下午16:30,由法学院诉讼法教研室承办的第六场“牧野法学沙龙”在崇法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次次沙龙由封安波博士主讲,诉讼法教研室主任常宝莲博士主持。法学院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部分研究生参与了讨论。

活动伊始,封博士提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司法改革试点的主任检察官制度”,他先是阐明了此项改革的背景,然后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对此问题进行系统阐述,分别是“当前我国检察权的运作主体配置”、“改革的司发型配置文件”、“分析四个样本”、“总结以上的三个方面”,并通过举例分析、对比论证指出我国主任检查官制度改革在司法改革中的重要性,封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言辞幽默,令现场听众获益匪浅。接着现场进入到了讨论环节,各位专家学者就此项制度改革的趋势、方向、法律和理论依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学生代表提出问题,老师与学生共同探讨,热烈的气氛在现场蔓延。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思维碰撞的平台,有利于加强师生学术研究,对法学院教学科研水平提高也具有积极影响。

(法学院 于庆生 刘芳铭 刘愉)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