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牧野法学沙龙”之五:法律规范冲突概念研究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5-04-11浏览次数:336

 

    为了促进法学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4月10日下午,法学院在崇法楼302举办了第五场“牧野法学沙龙”。本次沙龙由袁勇博士主讲,宪法与行政法教研室主任高军东博士主持,法学院多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讨论。

此次沙龙的主题是“法律规范冲突概念研究:思路与观点”。首先,袁博士阐述了此理论研究的重要性,接着他从研究法律规范冲突概念的价值与意义、国内外法律规范冲突概念的研究思路、法律规范理论是法律规范冲突概念研究的必要理论基础、法律规范冲突含义的界定、法律规范冲突的外延划分、法律规范冲突概念的构成层次六个部分阐述了此学说。之后,袁博士又向大家展示了一幅结构图,以使各位老师能够更清楚的理解自己的观点。在座的各位老师对袁博士的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其中的部分问题向袁老师提出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讨论,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活跃而又热烈。

此次学术沙龙为法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提高我院教师的学术水平、教学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

(法学院 于庆生 刘芳铭 霍银枝 甄雅婷)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