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赵宁博士参加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5-07-22浏览次数:660

点击查看原图

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2015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于2015年7月18日至19日在上海召开。本次会议是一场环境法学的盛会,邀请了中国法学会、环境保护部、最高人民法院的领导参加,有14位副会长参加会议。来自全国各地各大院校和研究机构的25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大会开幕式由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郑少华教授主持。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蒋传海教授,上海政法学院校长周仲飞教授,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处长温英民博士,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廉政监察员毕东升法官,上海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施基雄,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蔡守秋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学者们围绕“2014年《环境保护法》的热点与难点问题研究”、“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改革研究”、“环境法律体系与环境法法典化研究”以及“大气与土壤污染防治立法研究”等四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赵宁博士在会议上做分会场主题发言,就检察机关提起民事环境公益诉讼中关于实践、法理与制度构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会议于2015年7月19日上午举行闭幕式。闭幕式由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秦天宝教授主持。由中国环境资源法研究会会长、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蔡守秋教授致闭幕词。蔡会长指出,当前是环境资源法研究会发展的黄金时期,党和国家重视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建设。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方面的立法不断加强,民主化与科学化程度有所提高。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方面的执法、司法逐步完善。学者对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研究不断深入,学术交流频繁。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