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博士生导师王轶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472

 

1017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了以“关于我国民法典编纂的最新进展”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国人民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博士生导师王轶教授主讲,法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法学院院长黄进才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王轶教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编纂工作的开展进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参与努力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我国民法典编纂的最新进展情况,并就编纂过程中遇到的诸如 “平等如何在一般规定中体现”和“作为民法基本原则的平等”,“如何在民法总则上对法人进行类型区分”和“法人超出目的范围进行法律行为的效力”,民事主体中有关“自然人”问题,法律行为中“效力类型的增加”,代理制度中“是否将间接代理的规定写入民法总则”及“表见代理的构成要件”,期间和时效制度中“诉讼时效的适用范围”和“普通诉讼时效期间延长”等一系列问题及其解决方式进行了详细阐述。王轶教授所做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详尽,在座师生都受益匪浅。

此次报告会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我国民法典编纂的进程有了详细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关注社会时政和法学学术发展的浓厚兴趣,有利于学校良好学风的建设。

(法学院刘静 刘愉)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