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野法学沙龙”之八:《刑法修正案(九)》的解读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631

点击查看原图

 

1130号上午8:00,由法学院刑法学教研室承办的第八场“牧野法学沙龙”在模拟法庭举行,此次沙龙由法学院副院长王鹏祥教授主讲,刑法学教研室主任陈异慧教授主持。法学院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讨论。

本次沙龙的主题是“《刑法修正案(九)》的解读”。王教授首先强调了《刑法修正案()》对我国刑法完善的重要性,之后分别从“大力推进死刑制度改革”、“进一步完善反腐败刑法规范”、“严惩恐怖主义犯罪”、“加强人身权利保护”、“维护信息网络安全”等九个方面对《刑法修正案()》进行了全面解读。期间,王教授用生动的案例和独特的视角,为我们系统展示和阐述了《刑法修正案()》的内容精髓,加深了我们对《刑法修正案()》的深层次理解。王教授语言幽默风趣,现场气氛热烈。历经两个小时,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学术沙龙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刑法修正案()》中关于“成规模地取消死刑罪名”、“贪污受贿犯罪的定罪量刑标准”等问题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促进法学院学术的进步与发展。

(法学院侯文平)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