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5-12-14浏览次数:1137

 

 

20151213日上午,我校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审会在崇法楼302会议室召开。莅临会议的专家都是国内法学领域卓有建树的资深学者,他们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法学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孙长永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景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志祥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石茂生教授,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吕明瑜教授。我校参加评审会的有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先科教授,研究生学院院长刘玉芳教授,研究生学院副院长王晓东教授,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硕士生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评审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张银付主持。

孙先科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接下来,法学院院长黄进才教授分别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就学位授权点工作进行了自我评估汇报,向与会专家、领导详细介绍了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目标定位、学位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论文质量等十多项内容。与会专家对法学授权点予以高度评价,认为授权点各项建设和培育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各位专家就校内、校外导师在指导研究生方面的分工与配合,对学术硕士的学术理论学习和经典著作阅读方面的安排,在现有专业特色基础上进一步凝练培养高素质特色专业人才的培养规划,研究生在校期间学术研究实践能力的培养,以及研究生课程改革方面的举措和毕业生质量调查等一系列研究生培养工作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提问,法学院院长黄进才教授、副院长王鹏祥教授、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进行了详细解答。

随后,各位专家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CAI应用仿真实验室、物证技术实验室、法律援助中心、模拟法庭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工作人员和值班同学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我院法学硕士实践教学情况。最后,五位评估专家进行合议,提出诊断式评议意见,并对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情况进行打分。

此次评估,既是我校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作成绩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我校法学研究生教育的一次大检验,更是“发现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好机会。通过此次校外专家入校评估,必将进一步提升法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质量和水平。

(法学院 于庆生 左红娟刘愉)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