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选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1224

 

1214日下午,原河南师范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林世选教授应邀在我院模拟法庭作了一场题为“现代大学精神与大学生的全面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进才院长主持,2015级法学班全体新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上,林教授从“大学的发展与特质”、“大学精神是大学建设发展的灵魂与命脉”、“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面临的人生挑战”以及“”当代大学生的全面发展”这四个方面进行论述。首先,林教授向我们讲了什么是大学并且告诫我们,大学不只是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学做人;其次,林教授从西方大学产生、发展、演化、变革讲到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成就,并对近代以来中国大学的形成与发展作了客观的分析;除此之外,林教授还阐述了什么叫作大学精神,并讲述了传统理念作为校训的意义,也为我们详细阐释了我校校训的含义。林教授还向我们分析了当前经济全球化对于国际化人才的挑战、科技与人文的当代融合对于复合型人才的挑战、能力和道德的结合对高境界人才的挑战、多元文化的干扰对大学生健康成才的挑战、先期教育的不足和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不完善对大学生健康成才的挑战等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客观现实的挑战。最后,林教授告诫我们,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更要做到立德、立人、立志、立学、立能、立友、立体、立行,这八个方面是大学生成人成才全面发展的基本内容。

这次的学术报告会,有利于学生在思想、学习、工作、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全面发展,也有利于推动法学院学术水平的提升和整体事业的发展。

                                    (法学院 史梦阳刘愉 宣紫馨)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