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杨坚争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05-04浏览次数:506

 

5月3日下午,我校著名校友、上海理工大学电子商务发展研究院杨坚争教授应校友会邀请在新五五四教学楼党校教室进行了一场题为“电子商务法研究的最新进展”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法学院院长王鹏祥主持,法学院部分教师和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杨教授首先以个人经历阐述了我国电子商务法的发展历程。随后从研究内容、立法框架设计、立法条标的具体说明、联合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网上争议解决的立法四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解读了电子商务法。杨教授指出,电子商务立法要为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发挥引领、推动、示范和保障作用并以他的最新著作《电子商务法教程》(第三版)为样,深入浅出地为我们解析了电子商务法的研究内容。又以表格形式简明清晰地讲解了电子商务法的结构内容,详细说明了我国电子商务法立法框架设计,并讲述了在起草过程中发现的一些立法技术方面的问题。杨教授博学多思,视野开阔,所讲内容由浅入深,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杨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电子发票”“霸王条款”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杨坚争教授的报告融合了电子商务法学的精深理论,此次报告会的举办不仅使同学们对我国电子商务法的发展进程有了详细了解,也激发了同学们关注社会和法学学术发展的浓厚兴趣,有利于学校良好学风的建设。

(法学院 刘愉)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