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653


凉风送盛夏,霁日迎清秋。法学院于912日下午在崇法楼301召开2016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法学院书记任永利、院长王鹏祥、副书记葛照金、副院长于庆生、研究生工作秘书左红娟、研究生辅导员刘杨及全体硕士生导师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于庆生主持。

活动在王鹏祥院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王院长对2016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学院的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主要包括三点:一是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规划好研究生生活;二是建议同学们多看经典著作,并做好笔记,提倡导师和同学们建立读书会;三是建议同学们努力学习,珍惜机会,勇于创新。研究生不仅是学生,更是研究者,研究就要思考问题,鼓励同学们努力培养自己的研究能力,积极参加科研项目。随后任永利书记介绍了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任职资格遴选与招生资格实施办法,葛照金副书记宣读研究生请假管理办法以及奖助学金制度,于庆生副院长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及论文预答辩制度。最后各位导师向学生们介绍了自己的专业和研究方向,并欢迎与各位同学共同探讨问题。2016级硕士研究生也逐个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表达自己在新学院新学期里新的展望。至此,本次活动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的召开,不仅使2016级硕士研究生对法学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也对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还增进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为研究生选择心仪的导师、确定未来研究方向奠定了基础。

(法学院 刘杨 郭研研)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