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6)”示范性紧缺领域骨干教师培训河南师范大学法制教育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6-09-19浏览次数:826


919日,“国培计划(2016)”示范性紧缺领域骨干教师培训河南师范大学法制教育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广文,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武军会,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宋晔和参加“国培计划”的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的全体学员和管理服务人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聂君涛主持。

副校长陈广文致辞,他向远道而来的学员们介绍了我省和我校的情况,并向学员们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具体方案。他指出,学校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注重提升学员技能,以问题为中心,以案例为载体,采取专家引领,名师示范,专题研讨,观摩考察,交流反思等多种方式来提高学员技能。他向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明确的要求,即要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加强交流互动,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教师代表刘晓红对学员们给予了良好的祝愿,强调了学员交流互动的重要性。学员代表李宁也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开班典礼前,法学院领导班子到宿舍亲切看望了各位学员。

“国培计划”是由教育部主导的全国性的中小学教师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工程,我校是今年全国六所“国培”院校之一。学校对此项培训非常重视,在校领导的大力关怀和指导下,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由相关专业院系配合,力争使培训圆满成功。本次由我院协助负责的国培计划法制骨干教师培训班,历时10天,共50人,学员由来自西藏、新疆、广西、四川、贵州、安徽、山西、陕西等省份的中小学法制教育骨干教师组成,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组成校内外最好的授课团队为学员授课,成立专门的管理团队,提供细致入微的管理服务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力争使本次培训达到最好效果,使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满意。

(法学院 钟青青 郭晓丹)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