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全面开展安全攻坚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6-12-06浏览次数:194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宿舍安全制度,加强宿舍文化建设,查找安全漏洞,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实地检查,后期督察落实,签订安全协议书”等举措,开展安全攻坚活动。

12月2日下午,法学院召开专兼职辅导员会议,研判学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探寻防范举措,制定安全协议书

12月3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葛照金带领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会主要干部深入到学生宿舍检查安全状况,实地查看宿舍文化建设。在一个上午的走访过程中,葛照金与各年级辅导员在关心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的同时,重点检查了每间宿舍的电线电路状况,是否有违禁物品及宿舍卫生情况,向同学们讲明了危险用品、违章用电等的危害性,让同学们对宿舍安全管理规定有了更深的认识。葛书记指出,严禁携带、私藏、使用危险物品,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一定要及时上报,切实保障宿舍安全;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周六检查时发现问题,于本周一、周二再次深入到本年级宿舍督察整改情况,督促学生切实行动起来,立行立改

126日,各年级将安全协议书发放给全体学生,并和大家签订了安全协议书学生会将对学生宿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不定期抽查,努力固化前期成果,构筑长效机制,把遵守安全协议成为习惯,避免或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本次的安全攻坚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凝聚了安全共识,消除了安全隐患,有利于打造安全、和谐、文明的学生公寓,为同学们创造了舒适、干净的学习生活环境。

         (法学院 敦洁 寇青霞)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