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张明涛博士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杨发布时间:2016-12-07浏览次数:572

 

126日下午,我院张明涛博士应邀在模拟法庭开展了题为“大气污染治理与健康权利保障”的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法学院研究生工作秘书左红娟老师主持,法学院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张明涛博士首先给大家展示了其最新收集的我国各城市有关雾霾问题的数据和图片资料,详细介绍了雾霾的种类和来源,以及对公民健康权的影响,指出《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的一项重要目标是坚持不懈的治理大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接下来阐述了治理大气污染保障公民健康权利的新进展,分析了大气污染治理与健康权利保障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最后提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与健康权保障的建议,强调要平等保障城乡居民健康权利,完善大气污染防治协作机制。学术报告历时两个小时后圆满结束。

张明涛博士逻辑严谨,思维开阔,言语幽默,讲述内容紧跟现实,学生兴趣浓厚,受益匪浅。此次报告,展现了我院良好的学术风貌和师资水平,对推进法学院的学风建设和整体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 黄春雨 冯晓晴)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