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八届法律文化节之法律论坛决赛暨闭幕式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246


1214日晚,我校第八届法律文化节之法律论坛决赛暨闭幕式在模拟法庭举行,副校长李雪山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闭幕式由法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主持。

在法律论坛决赛中,通过“直击热点,深入探讨”,选手们展示了扎实的法律知识功底、严密的法律逻辑思维,在客观对待法治热点问题、倡导法治文明、创建法治校园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李雪山致闭幕辞。他对第八届法律文化节开展的各项特色活动进行了简要概括和总结,对同学们优秀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校今后的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搭建平台,把法治工作引向深入。要形成合力,把我校法律文化节打造成“弘扬宪法精神、维护法治权威、争做守法模范”的高地,努力把法治教育引向纵深;二是不忘初心,培养厉行法治的栋梁之材。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四个回归”的教育理念,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三是固化成果,让遵纪守法成为广大师生的习惯。在普法过程中要在潜移默化中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把遵纪守法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推动社会主义法治化进程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李雪山强调,今后的普法教育,要以“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为导航图和方向标,不断强化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以开放包容的理念,合作共赢的思路,求新求实的举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贡献。

仪式上,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宣读了第八届法律文化节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在文化节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院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

本届法律文化节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思想为主导,以“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校园”为主题,搭建普法平台,丰富普法形式,开展了“法治电影展播”、“法案揭秘”、法治辩论赛、校内外普法宣传活动、法律论坛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活动,紧扣时代脉搏,紧贴学校实际,增强了广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意识,有利于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对倡导法治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起到了积极作用。

(法学院 马淑明 张田雨)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