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期末考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361



为了让大一学生可以轻松有条理地应对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12月18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16级期末考试经验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2015级优秀学生代表以及2016级四个班中的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同学们依次介绍了此次向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的五位优秀学生代表。随后,各位学生代表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独到的学习经验及应试技巧。其中,15级法学班的刘昶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分享,首先,他谈到学习知识主要分为两个方面,其一是要注重对理论的理解不能单纯的机械记忆,另外,学生应该善于将法律知识应用到生活中,增强自我实践性,提高自身的管理推销能力。其次,他提到考试复习不仅要把概念背清楚,还要理清章节之间的联系。最后,他为同学们讲解一些司法考试以及考研应注意的问题,同学们都认真聆听记录。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学生们针对自己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向学长学姐们提出了疑,学生代表们皆耐心细致一一为同学们解答。在一片融洽的氛围下,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此次学习经验交流会增强了各级学生之间的交流,有助于大一新生积极应对期末考试为同学们制定下一步的目标明确了方向。同时有利于帮助同学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制定出更加合理有效的学习计划时。

(法学院 马淑明 曹玲 杨天琦)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