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暨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6-12-27浏览次数:201

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161227日于崇法楼301召开会议,完成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党员“双评议”工作,同时集中组织支部成员进行党风廉洁教育学习讨论会。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张艺馨同志主持,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主持人对“双评议”进行了解读,明确双评议的实质和内容,即对支部班子和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开展评议。首先,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其各自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突出问题讨论解决措施。之后,由参会党员对自己本年度的表现进行总结,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自身缺点和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接下来,各位党员进行评议,通过投票方式形成组织意见,确定评议等次。最后,由支部书记刘静同志进行会议小结,对与会党员本年度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大家存在的问题进行指正,希望大家接下来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养,了解学习我们党最新的思想动态,多进行自我剖析,结合实际情况进行改正,真正地把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落到实处。

会议第二阶段,大家集中学习讨论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在《准则》、《条例》的学习过程中,各位党员对照各项规定自我剖析,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以此来规范自身的言行,争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表率。

本次会议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比较深刻,个人剖析检查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进一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做好群众工作本领的要求,切实提高了自身思想道德素养,增强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法学院 张艺馨 伊宣颖)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