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王志祥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861


3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志祥于我校模拟法庭为法学院百余名师生做了一场深刻的报告会。法学院院长王鹏祥担任此次报告会主持人。

此次报告会以终身监禁制度为主题,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王教授围绕此主题阐述自己的观点,他首先以生刑过轻,死刑过重引入,详细讲述了古代生刑和死刑的不当之处,深刻解读了监禁制度的发展过程,随后王教授以白恩培案和吴英案为例,根据刑法法条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近代监禁的惩治措施,并在终身监禁制度的刑事政策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第二个环节是互动环节,在座的学生和老师可以向王教授提出对相关法律问题的困惑,并由王教授一一解答,同学们积极踊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由王鹏祥院长做会议总结,他对王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诚挚感谢,并对王教授的博学多思给予极大赞扬。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报告会不仅使同学们对刑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激发了其关注社会和法学学术发展的浓厚兴趣,有利于培养出一批素质优良的法律人,推进法学院的学术进步,同时为我国的法治化进程做出贡献。

(法学院 马淑明 王雪彤 张田雨)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