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联盟杯”演讲赛暨寻找“最会演讲的河南大学生”讨论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270


为加强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为演讲爱好者提供更大的舞台,2017311日下午,河南多所高校演讲协会负责人在河南师范大学东校区进行河南省第二届“联盟杯”高校演讲联盟------寻找“最会演讲的河南大学生”有关事项的讨论。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安阳师范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科技学院、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商丘师范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近20所高校参与此次联盟。

会议伊始,联盟理事长单位负责人杨硕向在场负责人展示上一年比赛视频并发放赛务手册。紧接着各所高校轮流介绍本社团的情况并针对此次初赛、复赛以及决赛的演讲主题展开讨论。各所高校各抒己见,提出自己认为切实可行的主题并进行阐述,现场气氛热烈。各所高校本着由浅入深的原则提出初复赛和决赛层层递进的主题,并指出所选主题要切合现实生活,使比赛者的演讲能够流露出真情。会议就主题演讲与即兴演讲的比重作出了详细的探讨,最终决定提高即兴演讲的分值比重,以此考验演讲者的真正实力并提高其综合素质。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后,大家确定了赛制、奖项设置、报名格式、评委等活动事项。针对联盟机构和未来发展情况,理事长单位负责人杨硕提出的相关建议得到了联盟成员的赞同,经讨论斟酌后确定了三条有建设意义的共识。最后,理事长单位负责人杨硕带领各高校代表参观了决赛场地——模拟法庭并合影留念,最终讨论会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商讨出会议主题、流程、制度,同时也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让彼此更了解,让联盟赛更有影响力,让主题更丰富。本次讨论会不仅有利于联盟赛的顺利进行,更为决赛的成功举办奠定基础。

(杨硕 赵雪阳)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