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3.15校内普法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269


为增强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意识,引导其科学理性消费,法学院于315日在河南师范大学万人餐厅西南角举办了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的普法活动。活动对象面向我校全体师生。

此次活动由法学院法律服务部和校权益部合办。活动前期,法学院法律服务部通过官方微博、微信、QQ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充分扩大了活动影响力。活动当日,不少同学慕名前来,普法摊位前络绎不绝。负责宣传的人员尽职尽责,不仅为途径的同学们发放宣传页,同时还利用《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人身损害赔偿若干解释》等专业知识,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其讲解生活中所涉及的消费陷阱、消费窍门等问题,并对其所遇到的困惑进行耐心解答。针对如何引导师生抵制当下假冒伪劣产品的问题,主办方则精心准备了火眼金睛小活动:通过展示一系列商标图片,让同学们进行分辨,提高其辨别真伪的能力。此外,为丰富活动形式,主办方还通过播放维权普法视频,利用新媒体直观生动地向同学们普及维权常识,并达到了良好效果。此次活动集知识性、实用性、趣味性于一体,令大家受益颇多。

本次3.15校内普法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我校师生的消费维权意识,使其能够借助法律武器自觉与侵权行为作斗争,同时也有利于提升我院学生专业素养,增强专业技能,为其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奠定基础。

(法学院 马淑明 郑鑫 张田雨)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