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3.15校外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295


315日,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联合新乡市司法局在新乡市宝龙生活广场举行了以“网络诚信,消费无忧”为主题的3.15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面向新乡市广大市民展开。

此次活动由法学院法律实践部组织开展。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活动开始前,法学院法律实践部的成员们便积极着手布置普法宣传点,悬挂横幅、摆放法律知识宣传架。为提高市民参与积极性,活动首先以有奖竞答方式拉开了序幕,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驻足。紧接着, 普法宣传员们向市民一一发放法治宣传单,并向其讲解生活中常见的有关消费者权益保障和网络安全的疑点、盲点。同时,针对市民们提出的困惑,同学们充分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尽心尽力为其解难答疑,向其提供切实可靠的维权途径。而针对复杂问题,同学们则做了详细记录以便日后回访。随着人群的积聚和现场热情的高涨,主办方还邀请了部分市民一同加入普法宣传活动,以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切实提高公民的参与度。活动最终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3.15普法宣传活动不仅帮助市民增强了维权意识和法治观念,让他们认识到法律不是约束行为的锁链,而是捍卫尊严、权利的有力武器,使其更加重视学习法律、运用法律。同时,相信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偏失的正义会得到法治力量的框扶,弱势群体也能得到法治阳光的普照,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推动社会法治化进程。

(法学院 马淑明 杨天琦 张田雨)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