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三笔字”比赛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247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法学院面向全校同学,于415日下午在法学院办公楼301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三笔字”比赛活动。各院同学积极参与比赛。

本次比赛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共分钢笔、毛笔、粉笔三组进行比赛,规定每位选手在30分钟内完成一份作品。随着一声令下,紧张而又有趣的比赛开始了,三组参赛选手们个个屏气凝神,聚精会神地书写着,钢笔字字迹线条劲健,行笔流畅,粉笔字疏密有致,节奏感强,毛笔字如行云流水,铁画银钩,个个都充满着独特的魅力,不分伯仲。随着时间的流逝,一幅幅精彩的作品也随之出炉,选手们依次将自己的作品交由评委打分,在评选出优秀作品后,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彰显了我校学子良好风貌,提高了其文化修养和审美情趣,有利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学生创先争优,在网络键盘时代为汉字书写夺得一片天地,把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同时也发挥了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利于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法学院 马淑明 马智慧 张田雨)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