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强省战略下专业人才培养路径”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747


为更好促进我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乘着我校知识产权学院成立的东风,知识产权强省战略下专业人才培养路径研讨会于426日下午在我校勤政楼二楼第三会议室隆重召开。郑州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王锋,中原工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王肃,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法官刘志飞,新乡市知识产权局综合科科长刘彦君以及省内兄弟院校相关领域专家,省内知名企业、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律师事务所代表、我校法学院领导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副院长于庆生主持。

与会嘉宾纷纷发言,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他们或是介绍自身从事知识产权教学研究和本校知识产权专业学科建设的经验;或是从知识产权专业市场需求入手,为学生学习计划以及就业规划提出建议;或是结合知识产权案件审理情况,在实践教学方面提出建议。在自由讨论环节,我校法学院副院长韦留柱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专业基本情况。针对在知识产权教学方面存在的一些困惑,陈浩、王锋等嘉宾相继发表了自己的高见。

最后法学院院长王鹏祥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研讨会主题鲜明,代表性强,内容的广度与思想的深度兼具,不仅为我院未来知识产权的教育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同时也为知识产权强省战略下专业人才的培养指明了方向。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创新知识产权教学模式、拓宽人才培养思路,为我省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需求的,高层次复合型知识产权人才、加快河南区域经济发展、助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作出了贡献。

(法学院  马淑明  张田雨)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