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吴汉东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2027


426日,教育部法学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吴汉东教授应邀在我校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作题为“技术创新、产业发展与知识产权”的学术报告。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新乡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省内兄弟院校相关领域专家,省内知名企业、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律师事务所代表、校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法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我校法学院院长王鹏祥主持会议。

吴汉东教授强调,新一轮科技革命已开启,知识产权作为国际经贸体制的“标配”,本土发展的“刚需”,我们需重视发展。吴汉东教授从国际国内两方面入手,指明我国目前制造业的发展状况:大而不强,全而不优。并以数据为支撑,列举福布斯商标所产生副价值排行榜对此加以说明。他结合中国消费现实状况详细讲述我国“五步走”目标与“三转变”路径,强调了企业的着利点与竞争力的核心位置。此外,吴汉东详细论述了专利技术、知名品牌的作用,并通过分析知名企业相似之处,指出核心专利技术的重要性。他指出,品牌铸造辉煌,创新引领未来,要成为具有生命力、竞争力的企业、城市与国家,打造知名品牌,重视知识产权的发展是重中之重。

此次讲座深化了我们对目前国内外知识产权状况的了解,同时对未来知识产权发展方向有了明确认识。创新,是立国之本、强国之策、富国之基,引领创新,理应重视知识产权发展。

(法学院 马淑明 化小伟 张田雨)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