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河南省第二届“联盟杯”高校演讲联赛决赛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271


舌战群儒,斗艳争辉。5月7日,由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主办,演讲与口才协会承办的河南省第二届“联盟杯”高校演讲联赛暨寻找2017年度最会演讲的河南大学生活动于我校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院党委书记任永利,副院长于庆生受邀参与。新闻社河南分社电视节目制作中心主任米格智,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李林启,黄河交通学院教师李艳丽担任此次联赛评委。河南省十余所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共同参加、聆听了此次演讲联赛。

下午2时许,比赛正式拉开序幕,于庆生担任主持人。任永利致开幕词,他表示此次联赛是高校学生社团间的一次交流、联谊,是正能量汇聚的载体,是展现青春风采的舞台,是挥洒激情的佳机,希望同学们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水平,赛出佳绩。随即,演讲赛开始。

此次演讲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大环节。主题演讲以“成长”为主题,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知识储备对“成长”各抒己见,许多新颖观点令大家耳目一新。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糅合新鲜元素,用或忧伤或壮阔或壮烈的基调为观众铺开一幅幅风景各异的画卷。在即兴演讲中,他们反应敏捷,迅速切入主题侃侃而谈,使观众在惊讶之余不禁拍案叫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灼灼风采与无畏魄力。选手们用良好的演讲艺术,充满正能量的三观,饱有热情的内心世界与台下观众进行了思想的碰撞,带动着观众的情绪与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圆满结束。其中,我校选手王博男斩获一等奖。随后,比赛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在闭幕式上,任永利为此次比赛做出总结发言,他对选手们在联赛中的精彩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选手们的演讲口才与知识储备,并对下一届演讲联赛的举办寄予了美好展望。

举办一场组织有序,水平一流的演讲赛,不仅为大学生演讲爱好者搭建了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独特风姿,提升了其内在气质。此外,省内各高校演讲类社团之间进行沟通联系,也开拓了大学生们的视野,对于我省文化软实力的提升也大有裨益。

(法学院 马淑明 郑鑫)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