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工程结硕果,党员党建送春风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05-14浏览次数:676


4月28日,我校学生工作特色品牌评审会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我校工会主席越杰勇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与评审会。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主持评审会。

共有21个学院的31份申报材料参与评审。经过材料审阅,现场汇报,专家评审三阶段,共评选出优秀项目10项,重点项目10项,一般项目若干。其中,我院“党建网格化工程”受到校工会主席越杰勇及各评委领导的高度评价,荣获优秀项目第一名。

我院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和专业特色,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第23次高校党建会议的讲话精神站位“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以及为谁培养”的高度,糅合湖北省成功实施网格化治理模式的经验,立足于学生的普遍诉求,打造出了“大学生党建网格化工程”这一特色品牌。通过构建科学的四层网格党员管理体系;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建立“分散采集,逐级汇总,及时反馈,动态更新,公用共享”的信息平台以及行之有效的阳光监督,最大发挥了基层党支部与党员的作用。他们付出了大量时间、精力、情感与学生进行心灵交流,内心对话。及时反馈学生的诸多诉求,并上报解决。在“党建网格化工程”的实行过程中,全体人员得以提高能力,升华境界,为学生打开了天窗,展现了更明媚的风景,最后实现了教学相长,立德树人的目标。

党建网格化工程的实施,有效地清除了党建活动的盲区,解决了党组织存在的虚位,缺位问题,发挥了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利用信息化优势实现了对学生党建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今后,法学院学生工作会牢牢掌握党建工作的主动权,提振党建工作的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为学院的快速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法学院 马淑明 郑鑫)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