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征文比赛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05-21浏览次数:473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促进当代青年团员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法学院团委组织部面向2015级、2016级全体学生组织举办了“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征文比赛。

征文活动开展前期,团委组织部进行了广泛、充分地宣传,在运营中的院QQ空间、微信、微博同步宣传,激发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为了使比赛有序开展,组织部也进行了明确的活动分工,首先由团委组织部下发征文活动宣传,后交由年级团支书进行组织,最后再由团委组织部人员负责收集参赛作品。本次活动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上交稿件按照征文要求进行审核,通过初评和终选两个阶段进行评选。初评阶段,以主题鲜明、文体明确、内容真实,字数在1000字以上为标准进行评比;终选阶段,以语言流畅、层次分明、结构合理、要具有思想价值和现实意义、富有前瞻性、流露真情实感为标准进行评比。经过两轮认真细致地评选,2015级蔡旻君、2016级洪永豪、2016级黄薇的作品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通过本次“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征文比赛,同学们认真、深入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有了自我的思考和认知,纷纷表示将会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选择正确的方向、正确的方法、正确的道路,以当代奋发好青年的正面形象走入社会,为国家、为社会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法学院 马淑明 李静 赵佳)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