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指点迷津,引航人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362


拨云点雾,乘风破浪。6月3日下午,法学院于模拟法庭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主要面向法学院2014级备考学生。

此次交流会由法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六名被法学名校录取的2013级优秀学子受邀传授考研经验,展示心路历程。在主持人对考研的目的、程序及社会趋势等基本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后,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被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录取的李文文交换经验,她着重强调了比照教材构建知识框架与体系的重要性,指出了只有从宏观着眼,才能更精准地理解细微知识,把知识内化于心。并提醒备考学生时刻保持良好心态。考入中国政法大学的符紫惠则从对院校、专业、辅助书籍的把握等方面说明了选择的重要性。进入西南政法大学的金彦宇以自己把弱科转化为强科的例子映证了补齐短板,均衡发展的必要性。同时通过司法考试与考研的周莹莹作最终发言,她认为司考与考研是可以完全兼容的,准备司考对考研有一定的益处。并指出,背书不能一味追求遍数,而重在以掌握理解为基础,扎实自身理论功底。六个同学的考研经验各有侧重,使在场同学在聆听与交流中产生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交流会令备考学子受益匪浅,它通过面对面交换经验,讲述心路历程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考研之路的种种常见问题:如时间分配、考研计划、心理焦虑等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有利于各考生少走弯路,及时调适。此外,考研交流会也是我院对考研工作重视的重要体现,有利于推动我院整体成绩的前进发展,提高我院人才竞争力。

(法学院 马淑明 郑鑫)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