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6·5世界环境保护日”校内普法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258


倡导绿色生活,畅想美好未来。6月5日,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法学院于万人餐厅西南角举办了“6·5世界环境保护日”校内普法活动。活动面向我校全体师生。

本次普法活动由法学院学生会法律服务部主办。活动前期,主办方借助官方微博、微信、QQ空间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活动当天,不少同学慕名前来,宣传摊位前络绎不绝。工作人员向过往人员发放普法宣传页并就页中所涉及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常见的环境问题与我国的《环境保护法》进行宣讲。部分学生也与宣讲人员交流自己对当前环境的看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时,主办方还专门开展了以《环境保护法》为主题的趣味知识竞赛,主办方将常见的环境问题与防止方法以猜谜的形式展示,使同学们得到了知识与趣味的双重体验。此外,为推动环保类法律的发展完善,工作人员邀请广大师生写下心愿便利贴,为相关法律的发展和环境整治出谋划策。此次普法活动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寓教于乐,令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旨在动员当代大学生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履行环保责任,改善环境质量。它有利于广大师生提高环境意识,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并积极与破坏环境的不法行为作斗争。同时,此项活动也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文化氛围,有利于打造“美丽师大”。

(法学院 马淑明 郑鑫)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