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夏日,冰凉绿豆,沁透儿童心—法学院“心匙之家”关爱农村弱势群体调研服务团“关爱儿童,发放绿豆汤”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07-15浏览次数:330


为了使留守儿童充分感受到关怀与温暖,法学院“心匙之家”关爱农村弱势群体调研服务团于7月14日在原阳县阳阿乡韩庄村开展“关爱儿童,发放绿豆汤”活动。

此次活动在支教过程中进行,由于学校无供水设备,加上高温天气,志愿者便自己动手,为孩子们消暑解渴。部分志愿者带孩子们在教室学习,其他志愿者则在厨房为孩子们熬制绿豆汤做准备一大锅浓浓的绿豆汤熬好放凉,志愿者们趁即将下课时分端进教室。发放绿豆汤时,孩子们都端正的坐在自己位置上,惊喜地看着志愿者们。志愿者将绿豆汤盛到杯子里,一一发放到孩子的桌子上。在得到绿豆汤后,他们都小心翼翼的捧着,互相谦让着,不舍得喝下去……“老师,绿豆汤我们真的能随便喝吗?”樊姿怡小心翼翼地望着志愿者问道。作为留守儿童,她无法得到远赴广东父母的照顾,一杯绿豆汤让珍惜不已。在得到点头后,她顿时眉开眼笑,大口地喝下去。

本次绿豆汤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意外的“小惊喜”,为他们送去了关怀。留守儿童作为建设新农村的主力军,只有他们得到应有的关爱和教育,才能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出巨大力量,促进新农村又快又好的发展。

(法学院 马淑明 敬爱 郑鑫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