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爱下乡 关爱进校园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07-16浏览次数:288


  7月15号,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心匙之家”关爱农村弱势群体调研服务团在新乡市原阳县阳阿乡诸多村落开展“送爱下乡,关爱进校园”活动。

早上七点,志愿者服务团队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将铅笔,笔记本等物品装车之后便开始出发。经过韩庄村的锻炼,队员们已经初步掌握和孩子们相处的方法,不一会,便和孩子们打成一片。孩子们也逐渐消除了紧张,与志愿者玩得热火朝天。临走之时,服务队队员给学生发放铅笔和笔记本等学习用具,用来鼓励学生完成学业,奋发图强。志愿服务团队之后分别又到吴庄小学、北裴小学、延州小学等学校与学生互动,发放学习用具。三十七八度的天气,汗水打湿了衣服,却无法打湿队员们的激情,学生脸上洋溢的笑容让队员一天的疲劳都化为乌有。

通过对原阳县几所小学的走访,服务队队员对原阳县小学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生活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也对农村基层教育的情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让农村学生在关爱中快乐学习、在关怀中健康成长,我们义不容辞。

                                   (法学院 李明轩 郑鑫)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