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送法下乡,筑梦法治”依法治国宣讲团举办“暑期实践我能行”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07-16浏览次数:330


为了更好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提高实践动员的动手能力,帮助乡村居民顺利完成生活、生产、经营等日常农活。河南师范大学“送法下乡,筑梦法治”依法治国宣讲团于715日中午在原阳县阳阿乡韩庄村举办“暑期实践我能行”活动。

骄阳烈日,挡不住实践队员厨艺比拼的热情。临近半晌,服务队员们来到部分孤寡老人家中,帮助老人们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开始之前,队员们进行了简单分工,择菜、洗菜、切菜、以及餐具清理,忙的不乐乎。另一部分实践队员帮助老人打扫庭院,收拾家务,使村民的家中焕然一新。这一顿简单的饭菜,没有太多精美的点缀和外形。但爱是世间万物的灵魂,这顿饭每个人都吃的特别香,给老人们带来许多感动和遐思。

此次活动以最简单的形式,承载着爱与感动。进家入户,为村民切实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小问题,让他们也能够享受美好的生活。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面貌,提高大学生动手实践和交流能力,用智慧与奉献筑起了大爱的桥梁。

(法学院 马淑明 易仁杰 马智慧)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