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送法下乡,筑梦法治”依法治国宣讲团举办“现身说法”活动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07-16浏览次数:273

 

为创新活动内容,丰富普法形式,让民众表达自我见解,从而在生活中发现不一样的真知。河南师范大学“送法下乡,筑梦法治”依法治国宣讲团于715日在原阳县阳阿乡韩庄村举办“现身说法”活动。

下午五点整,队员们便准备好了需要的东西,整装待发。全体队员分为3个小组来到街上,就“校园中未成年人的权益保护”这一热点问题进行街拍采访。采访过程中,学生家长们积极配合,并对食品安全、学生与学生之间的相处安全问题表示很重视,希望学生可以多学习到一些法律知识,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另外,在村民就校园安全问题做过回答后,队员们还采取录像的方式,把村民们对法律发挥其在校园安全问题中的殷切希望表达了出来,活动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现身说法”活动采取街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创新普法形式。一方面使大学生能够走出室外,去观察生活,记录生活,到农民阶层中去,另一方面能够培养大众的法律思维,让他们面对镜头敢于表达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相信此次活动积累的宝贵经验,能让我们的活动更加出色。

(法学院 马淑明 张阳 马智慧)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