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心理测定技术》专题讲座

发布者:郭少飞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379

心理测定技术在犯罪调查和司法实践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加强学生对该技术的认识和了解,10月10日上午,法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502教室举办了《心测定技术》专题讲座,由新乡市人民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心理测试室主任、新乡市心理测试与听技术学科带头人、视听技术工程师乔武军主讲。法学院研究生和本科生共二百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乔武军主任由几组视听证据中的虚假行为切入主题,阐述了心理测试技术的含义与特征,从测试方法的演变、国外发展、国内应用与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心理测试技术的历史演化,举例分析了古代测试行为与近代测试行为判定方法的异同。期间,乔武军主任让一位学生亲自参与心理小实验,把测试结果做成表格予以讨论,并且播放了一段有关于测谎仪的视频,趣味十足,同学们兴趣盎然。最后,乔主任向大家说明了心理测试原理技术分为基本原理和人的本能两部分,从认知心理、说谎心理、心理取向三方面阐述了心理测定技术的心理学基础。
    讲座历经一个半小时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对心理测定技术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深刻,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法律实践能力

(马鑫、承雪珂)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