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法学院王建国教授应邀讲学

发布者:刘静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913

930日上午,郑州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建国教授应邀在新乡市行政办公大楼三楼第二会议室《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社会矛盾》的学术报告。法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法学院副院长于庆生主持。

讲座以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运用法治思维”入题,并从三个方面来论述:一、认清社会转型时期的社会弊端,当今我国的司法权威存在的问题是什么;二、用法治思维能够维护社会稳定、化解社会矛盾的原因;三、各级基层的政法干部在立法、执法等司法的各个环节如何转变思维等。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引得在座各位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圆满结束。

王教授渊博的学识、开阔的视野以及深厚的理论功底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加深对法学专业的理解和对相关问题的思考,也有利于拓展自身知识面,提高其综合素质。

  

(法学院 刘杨  徐昕彤)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