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牧野法治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7-10-11浏览次数:1173



2017930日上午,由新乡市法学会、河南师范大学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首届牧野法治论坛在新乡市行政办公大楼三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

新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李跃勇,河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张尚字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王鹏祥主持。“牧野法治论坛”征文获奖人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辖各区法学会的法学、法律工作者以及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学生代表,各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上,李跃勇,张尚字分别对本次“牧野法治论坛”致辞,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建国作主题为“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社会矛盾”的学术报告。王林宣读了征文获奖名单,对获奖的16篇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颁奖仪式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学术研讨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新乡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都学敏主持,新乡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张广华、市律师学研究会副秘书长王进勇、卫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立、辉县市人民法院研究室科员王维鹏分别发言。之后,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韦留柱、获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遂林对四位发言人的发言进行了透彻、直观的评议。第二阶段由新乡市公安局法制室副主任科员杨慧媛主持,河南科技学院法律系主任张希平、获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黄龙、新乡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教师朱兴梅、牧野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赵彦春分别发言。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吕军书,新乡市法学会秘书长陈开富对四位发言人的发言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评议。

新乡市法学会、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以多层次布局、多渠道布置、多角度思考筹备了这届规模大、规格高、专业性强的法学学术饕餮。本届牧野法治论坛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沟通,促进了市各法学领域之间的碰撞交流,合力为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添砖加瓦,力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法学院于庆生)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