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7)”中西部项目-河南省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乡村紧缺薄弱学科(领域)教师培训河南师范大学法制教育班开班

发布者:张震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1084


1012日,由我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7)”中西部项目-河南省乡村教师访名校项目乡村紧缺薄弱学科(领域)教师培训河南师范大学法制教育班开班仪式在英皇假日酒店隆重举行。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王鹏祥,党委书记任永利,副院长张震,教师代表王晓慧,班主任曲思禹和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及管理服务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震主持。

“国培计划”项目是由教育部组织实施的全国最高级别的中小学幼儿园骨干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本次培训的学员由来自安阳、滑县、济源、焦作、开封、洛阳、濮阳、郑州、周口、驻马店等市县的中小学法制教育骨干教师组成,共50人,历时15天,培训重点是提升学员法制教育教学能力和培训能力,为各地开展中小学法制教育和培养相关学科师资队伍打下良好基础,推进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的实施。

会议伊始,由王鹏祥院长致辞,他向来自全省各地的学员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培训的具体方案,并对此次培训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告诉大家,学校将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围绕学员培训技能、法学理论实践水平和法制教育能力的提高,以问题为中心,采取多种方法提高学员综合能力。教师代表王晓慧对学员们给予了良好的祝愿,强调了学员交流互动的重要性。学员代表孔繁军也做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十分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11日报到当晚,学院还成功举办了此次培训的班会,学院培训负责人对培训的安排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了安全和纪律,选举了班委,建立了班级组织,并以组为单位进行了手抄报的制作与展示,增进了学员的交流,创造了良好的氛围,为本次培训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