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团委宣传部举办新闻培训会

发布者:马淑明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187

为了使同学们掌握新闻写作的技巧与注意事项,1016日晚法学院团委宣传部于崇法楼302召开新闻培训会,团委宣传部成员和2017级宣传部新干事参与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团委宣传部副部长郑鑫主讲,首先从新闻写作格式开始,强调院内新闻格式一般采用三段论格式,但不要过于拘泥于固定格式,要学会创新,视情况而定。接着向大家讲述发往蓝天网、校团委和院主页的不同字体和段落格式,嘱咐同学们一定要细心认真,不能将格式混乱,也不能有错别字在其中。同学们在下面认真的记录着相关注意事项。最后部长张田雨向大家提出了一些写新闻的要求,指出写新闻是要下功夫的事情必须做到统、学、勤、细、新、协这几个方面,简单来说就是一篇新闻要通盘考虑,格式统一,推陈出新,不人云亦云要做到卓尔不群。同时要多浏览、多借鉴、多学习,切不可闭门造车,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做好学院的宣传工作。

此次新闻培训会议让大家对新闻写作有了初步的了解,有利于提高新干事的新闻写作能力和交流协作能力,为法学院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宣传队伍。

(法学院 马淑明 马智慧)

  • 河师大法学院官方公众号